情境示意圖,Photo by William Krause on unsplash

也許是樹大招風,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繼加入,而迅速竄紅的影音社交平臺Clubhouse遭到各方人馬的檢視,上周一名代號為AI-X的開發人員在GitHub平臺上釋出了OpenClubhouse程式,以讓第三方可即時播放Clubhouse聊天室的語音內容,還設立了一個專門播放各個聊天室內容的網站,目前網站已被封鎖,而OpenClubhouse程式還在。

AI-X所設立的opench.aix.uy網站即是OpenClubhouse的應用,即時串流了多個Clubhouse聊天室的內容,他希望就算沒有邀請碼的iOS用戶,或者是Android與電腦等其它平臺的使用者,都能藉此聽到Clubhouse上的各種聲音。

AI-X在GitHub上只有兩個作品,分別為OpenClubhouse-Worker與OpenClubhouse,前者為資料同步工具,後者定位為第三方的Clubhouse語音播放工具,他先利用OpenClubhouse-Worker來同步每個聊天室的資料,再將它們傳送到OpenClubhouse進行播放,在此之前,AI-X必須進入各個聊天室才能同步語音內容。使用者不但能聽到聊天室的內容,也能看到參與該聊天室的用戶頭像。

Clubhouse是由美國業者Alpha Exploration去年所推出的語音社交平臺,目前仍在測試階段,尚僅支援iOS平臺,且需要邀請碼才能加入,在馬斯克與祖克柏的推波助瀾下,估計其現有用戶已達到1,000萬人。

根據Clubhouse的使用條款,它禁止用戶在未取得講者的同意下紀錄對話,同樣也禁止用戶擅自分享對話,AI-X所設立的opench.aix.uy網站明顯違反了該條款,網站遭到封鎖已在AI-X的預料中,只不過他仍在網站首頁貼出:「網站已死,開源永存。」的標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