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計畫將低程式碼(low-code)開發語言推向更多非技術用戶。除了Power Platform外,最新一個則是Power Fx。

經常率先揭露大廠祕密的知名網友Walking Cat近日發現這個東西,它是為Power Platform設計以公式為基礎的低程式碼開發語言,可能是從Excel公式演變而來。

ZDNet則報導,Power FX是鎖定Power Platform用戶群中的Excel使用者。Power Fx由純文字構成,目的是協助使用者必要時利用傳統開發工具在Excel公式上加入簡單程式碼,以客製化Power Platform 上的程式邏輯。ZDNet並指出,PowerFx可能會整合微軟資料管理平臺Dataverse,方便使用者儲存和管理業務App使用的資料。

目前外界對Power Fx所知不多,但可能和Power Platform其他元件,像是Power Apps和Power Automate一樣,以編寫少量程式碼自行設計想要的流程或邏輯,減少動用程式開發部門,以加速滿足業務上的需求。

除了微軟Power Platform,各商務應用大廠及新創公司也都推出了方便非IT用戶自行開發商務應用或客製流程的服務,如甲骨文的APEX雲端版本、Salesforce Lightning,新創供應商則有Zoho、Appian、Mendix及OutSystem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