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ana Labs推出了全新企業級日誌服務Grafana Enterprise Logs,補充Grafana企業產品組合,增加了觀察性解決方案,Grafana Enterprise Logs以開源專案Grafana Loki為基礎開發而成,企業可以使用Grafana Enterprise Logs,量身定做出符合需求的自託管監控應用。

Grafana Labs提到,日誌是可觀察性堆疊中重要的基礎,在企業逐漸將應用程式移往雲端,以及採用微服務架構的情況下,使得產生的日誌記錄越來越多,而由於日誌隨著企業規模以及應用的擴展,日誌解決方案的成本變得過高,且無法良好地其他指標原生整合。因此Grafana Labs在2018年開發了Loki專案,以解決日誌的使用問題。

Loki專案仰賴日誌的元資料,而非針對日誌本身進行檢索,因此執行效率很好,是一個經濟且可高度擴展的解決方案,Loki將所有內容存儲在物件儲存中,最小化相依性並且簡化操作。不過,企業通常需要像是存取控制等更豐富的功能,而且也有許多企業無法把日誌存在雲端上,因此需要一個本地端解決方案。

因此Grafana Labs開發了Grafana Enterprise Logs,這是一個補充Grafana企業堆疊的一個解決方案,Grafana Enterprise是一個分析平臺,讓用戶可以查詢、視覺化和理解指標變化,支援各式資料來源套件,而Grafana Enterprise Metrics是一個可和Prometheus相容,可無限擴充主標系統。

新發布的Grafana Enterprise Logs,則使用特殊的方法,索引、儲存和管理日誌,企業能夠安全且大規模地執行Grafana Enterprise Logs,企業員工能依照權限,存取相關的日誌,即便是敏感或是受監管的產業,也可以利用內建的界面,簡單地管理權限,在不影響資源成本的情況下,授與使用者需要的權限。

Grafana Enterprise Logs預設配置提供高度的安全性,使用者可以使用可腳本化的REST API,以及內建的Grafana介面,管理執行個體、存取政策和產生權杖(Token),官方提到,這些功能都整合Grafana Enterprise權限功能,可以確保用戶和群組,僅能存取有權存取的日誌。

Grafana Enterprise Logs可以和企業現有的其他技術一起使用,也就是說,企業不需要更換或是淘汰現有的日誌記錄工具,就可以將Grafana Enterprise Logs加入系統中運作。

Grafana Enterprise Logs也被設計成,能簡單地與Prometheus一起使用,官方提到,由於傳統解決方案諸如Elasticsearch或Splunk的查詢語言,與為雲端和Kubernetes設計的Prometheus,所使用的查詢語言和資料模型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要關聯指標和日誌也就比較困難,而Grafana Enterprise Logs整合了Prometheus標籤模型,可以無縫地在日誌和指標間切換,同時適用於Kubernetes、Prometheus和Grafana視覺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