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亞利桑那州公共廣播電台KJZZ報導,當地於2019年簽署了Senate Bill 1310,該法案允許某些囚犯可以藉由參與各種自我改善計畫,來減輕刑期,像是職業訓練、取得高中文憑等。但亞利桑那州矯正署目前採用的管理軟體無法符合該法法遵,而無法正確計算囚犯的出獄日期,獄方只能手動計算,使得許多已達出獄條件的囚犯還一直被關在牢房中。(示意圖,圖片來源/亞利桑那州矯正署)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公共廣播電台KJZZ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該州矯正署(Arizona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ADCRR)所使用的囚犯管理軟體ACIS含有臭蟲,無法正確計算刑期,使得數百名已經可以出獄的囚犯都還被關在獄中。ADCRR證實軟體的確有問題,但否認有應釋放而未被釋放的囚犯。

ACIS是由Business & Decision North America(BNDNA)負責建置與維護,它同時被應用在亞利桑那州、馬里蘭州與印地安那州等監獄。

根據報導,亞利桑那州於2019年6月簽署了Senate Bill 1310,該法案允許某些非涉及暴力犯罪的囚犯可以藉由參與各種自我改善計畫,來減輕最多30%的刑期,像是職業訓練、取得高中文憑,或者是戒癮治療等。但ACIS未能滿足此一法案,而無法正確計算囚犯的出獄日期,獄方只能手動計算,而使得許多已達出獄條件的囚犯還一直被關在牢房中。

不願具名的爆料者向KJZZ表示,亞歷桑那矯正署是在2019年11月部署了ACIS,取代該署已使用超過30年的AIMS系統,迄今已斥資超過2,400萬美元,儘管正式上線前就有人發現眾多的臭蟲,卻被告知因為投資過於龐大而無法回頭,而ACIS上線以來至少被抓出超過1.4萬個臭蟲,且除了量刑系統之外,包括囚犯的健康照護、人數的計算、囚犯的資產、宗教派別或幫派關係等系統也都出現問題。

ADCRR坦承ACIS系統有問題,無法準確計算與Senate Bill 1310法案相關的量刑,使得該署必須以人力來計算,再輸入ACIS系統,但這並不代表有囚犯的出獄日期被誤判,正與BNDNA合作以更新系統。

BNDNA在收到另一媒體Gizmodo的詢問之後則回應,這並非是ACIS系統的臭蟲,而是新法令所帶來的需求變更。對於一個龐大的軟體開發而言,BNDNA的說法其實很合理,只不過自Senate Bill 1310實施迄今已有20個月之久,變更卻遲遲未完成。

也許目前並無法判斷亞利桑那州矯正署是否真的有應釋放而未被釋放的囚犯,或者是數量的多寡,不過,揭露此一消息的KJZZ記者Jimmy Jenkins在文章發表的幾個小時之後透過Twitter指出,ADCRR已經封鎖所有員工存取KJZZ網站的能力,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