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預告將推出CD品質的HiFi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也發表語音廣告市集Audience Network,允許廣告主在Spotify的所有內容中部署廣告,涵蓋Spotify的獨家內容。

全球音樂串流龍頭Spotify在22日宣布,將在今年推出CD品質的Spotify HiFi音樂串流服務,同時也將擴大播客內容的廣告網路,可望進一步推升Spotify的營收。

Spotify表示,高品質的音樂一直是聽眾最想要的功能之一,該平臺將在今年於特定市場推出Spotify HiFi,它將提供CD品質且不失真的聲音格式,可在使用者的裝置或支援Spotify Connect的喇叭上聆聽,同時也已與全球許多喇叭大廠合作,可望有更多支援Spotify Connect的喇叭問世。

Spotify HiFi今年只會在特定市場推出,且說既有的訂閱用戶可以升級到Spotify HiFi,外界預期Spotify HiFi的訂閱費用將會高於基本款,目前Spotify在全球市場的每月基本訂閱費用為9.99美元,臺灣則是149元新臺幣。競爭對手Amazon也提供了高品質的Amazon Music HD音樂串流服務,單月訂閱費用為14.99美元,Tidal的高品質音樂串流服務月費則是19.99美元。

另一方面,Spotify同一天也發表了Spotify Audience Network廣告網路,它定位為語音廣告市集,允許廣告主在Spotify的所有內容中部署廣告,涵蓋Spotify的獨家內容,Megaphone與Anchor平臺的播客內容,以及由廣告支撐的音樂服務等,未來也可望納入第三方平臺的播客。

此外,Spotify旗下的廣告製作與遞送自助平臺Spotify Ad Studio,將開始於美國市場測試播客廣告購買功能,讓廣告主更容易觸及播客用戶。

不論是新增高品質的Spotify HiFi服務,或是擴大廣告網路的部署,都能強化Spotify的營收來源,該公司在去年第四季締造了21.68億美元的營收,其中,訂閱營收為18.9億歐元,占總營收的87%,廣告營收則是2.8億歐元。雖然Spotify在該季的付費用戶數成長了24%,營收亦增加17%,但Spotify仍處於虧損狀態,去年第四季虧損了1.25億歐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