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與英特爾聯手,開發參照架構以及整合解決方案,以加快通訊服務供應商5G和邊緣網路解決方案的部署。由於5G推動下一波網路轉型,通訊服務供應商開始架構其5G網路基礎設施,英特爾提到,和Google雲端的合作,能夠提供通訊服務供應商敏捷且可擴展的解決方案,以支援5G和邊緣用例。

兩家公司主要在三個領域合作,第一是提供下一代基礎設施和硬體,增加通訊服務供應商部署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vRAN)以及開發無線接取網路(ORAN)解決方案的能力,第二則是推出新的實驗室環境,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在雲端原生5G上創新,最後則是讓商業應用程式可以更簡單地部署到網路邊緣。

Google提到,vRAN可以改善網路效能、頻譜效率、成本效率,並且提供靈活的部署模型。Google和英特爾提出的解決方案,藉由結合Google混合雲平臺Anthos以及英特爾雲端原生平臺,打造出5G vRAN解決方案,可以簡化vRAN以及5G的部署。而Google也會和英特爾一起啟動網路功能驗證實驗室,以支援供應商測試、最佳化和驗證在Anthos上的核心網路功能,該實驗室的目標是要讓用戶構思、規畫和驗證其5G與邊緣應用策略。

而隨著5G網路的推出,通訊服務供應商也將有機會把邊緣網路轉變成企業服務平臺,透過將企業應用部署到邊緣,開啟新興業務領域。除此之外,Google還會與英特爾合作,使用英特爾最佳化運算技術發展邊緣解決方案,並且開發專用於製造業和零售業的解決方案,以加速這些產業的邊緣應用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