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已於Android平臺中內建的Autofill with Google新增了密碼檢查(Password Checkup)功能,以協助使用者察覺自己的憑證是否已經外洩。

Google在2019年已率先於Chrome瀏覽器中提供了密碼檢查功能,只要是使用者存放於Chrome中的憑證出現在外洩資料中,Google便會通知使用者,而現在只是把該功能延伸至Android平臺上。

在啟用Autofill with Google之後,當使用者在行動程式上所填入或儲存的密碼出現在資料外洩事故中,便會跳出提醒,同時指引使用者連至密碼管理頁面,以全面瀏覽所儲存的密碼。

此一新功能支援Android 9及以後的版本,但Autofill with Google的預設值是關閉的,因此使用者必須透過設定~>系統~>語言及輸入~>進階~>自動填入(Autofill),才能啟用Google Autofill服務。

除了密碼檢查服務之外,新版的Google Autofill亦新增了密碼產生及生物身分認證機制,前者可自動產生並儲存複雜密碼,後者則是讓使用者在自動填入憑證/支付資訊時,可多一層生物身分認證的保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