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Linux基金會昨日宣佈,Google將贊助兩名專職人員以投入Linux核心安全的開發。

這兩名專職人員為Gustavo Silva及Nathan Chancellor,他們將專門維護和改善Linux核心安全及相關專案,確保Linux的長期安全與穩定。

Linux基金會指出,截至2020年8月Linux全球有超過2萬名開發人員,貢獻了100萬commits。隨著Linux成為現代運算及基礎架構的關鍵元件,確保Linux安全更為重要。雖然Linux核心開發人員有數千人,但是他們都是在各自專案工作之餘來解決安全問題,專職安全維護人員將助於減輕他們額外的工作負擔。

兩名維護人員中,Nathan Chancellor已成為核心開發人員4年半,2年前開始維護ClangBuiltLinux專案,這是以Clang及LLVM組譯工具開發Linux核心。未來他將會專注在Clang/LLVM組譯工具的所有bug的分類及修補,同時建立相關的持續性整合系統。

Gustavo Silva目前已經投入Linux安全,負責防範眾多類別的緩衝溢位攻擊,此外他也已投入防範Linux mainline核心的漏洞,並發展各種類別的漏洞防禦機制。整體而言,Silva自2017年來就多次蟬連Linux核心裏貢獻最多的前五大開發人員,commits超過2,000,從Linux 3.16以來已影響了27個不同的stable tree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