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式發布工業用電腦視覺服務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該服務使用電腦視覺偵測產品上的瑕疵,讓製造業與工業能夠自動化品質檢驗工作。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的特點是,其採用小樣本學習技術,因此用非常少的訓練樣本,就可完成模型訓練,找出產品中諸如裂縫、凹痕、錯誤顏色和不規則形狀等問題。

AWS提到,由於缺陷或是品質不一致造成生產線停工,都會帶來昂貴的代價,因此企業必須花許多心力進行品質管理,而品質管理通常需要人工檢查,這個工作不只無聊乏味,人工同時也容易產生錯誤。

而電腦視覺技術提升了辨識瑕疵的速度和準確性,但是要使用傳統電腦視覺解決方案並不簡單,企業需要自己建構、訓練、部署、監控和微調電腦視覺模型,這過程繁瑣且耗時,AWS提到,因為這些原因,絕大多數企業無法使用電腦視覺瑕疵偵測系統。

為了解決這些痛點,AWS推出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服務,提供用戶高精確度且低成本的異常偵測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每小時都可以處理數千張的圖像,用戶可以將相機圖像發送到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服務辨識異常,找出像是產品表面損壞、元件缺失或是各種不正常的情況。

用戶僅需要提供30張可接受和異常狀態的圖像作為基準,就可開始評估機器零件或是製成品,除了服務不需要大量訓練資料,就可以檢測異常之外,該功能還能結合工業設定,執行各種檢查任務。在分析資料之後,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可以在服務儀表板,或是從即時API發出通知,以便用戶可在後續採取適當的處理。

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可以保持高精確度,即便工作環境變化,使得相機角度、姿勢和照明不一樣,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也能精確地偵測瑕疵,用戶還可回饋異常偵測結果正確與否,觸發Lookout for Vision自動重新訓練基礎模型,以不斷改進服務。

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沒有前期承諾費用或是最低使用費用,用戶可以按小時支付實際訓練模型以及偵測異常使用量。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Amazon Lookout for Equipment、Amazon Monitron以及AWS Panorama,是AWS鎖定工業和製造業用戶,所新推出的一系列雲端和邊緣工業機器學習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