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Paweł Czerwiński on usplash

在將近3個月後,Google終於在本周末恢復主要App如Gmail、Google搜尋及Youtube等的iOS版本的更新。

這是Google大部份主要服務,包括 Gmail、Google搜尋、Google相片、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Google Pay或Chrome瀏覽器iOS版本 12月初以來的首次更新。

iOS14起蘋果實施新版開發人員政策,要求在App Store上架的iOS版App,都必須以明顯公告揭露蒐集App Store用戶哪些資料,以及如何用來追蹤用戶,蘋果稱為隱私標籤。這項規定從12月7日正式生效。但此後,除了少數Google次要服務外,用戶群廣大的Google iOS版App卻不再更新,因而用戶也無法從隱私標籤了解Google蒐集了他們哪些資訊。

異常長的空白期不僅引發媒體關注,懷疑這是否為Google的拖延戰術,連iPhone用戶使用Gmail或Google 搜尋等服務,都接到網站發出iOS App版本太舊的通知。

Google上周已先行為iOS版Gmail App加入隱私標籤,為繼Youtube以後的第2個主要App。本周末,10多項主要Google服務更新也開始部署給iPhone或iPad用戶。

Techcrunch製作出一個Google Sheets表格以統計所有Google iOS版App的更新日期及是否有隱私標籤。表格也顯示Google採取相對低調而漸進的節奏,來更新旗下服務以及公布蒐集了多少用戶資訊,愈多人使用的App時程也愈押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