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Gab

另類右派(alt-right)人士群聚的社交網站Gab日前遭到駭客入侵,且駭客將所盜走的70GB資料交給了爆料網站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DDoSecrets),DDoSecrets準備有限制地釋出此一涉及1.5萬名用戶,包含公開/私人貼文、雜湊密碼、社團明文密碼與用戶私有訊息的資料。

DDoSecrets強調自己並未參與Gab攻擊事件,是有一名自稱為JaXpArO的駭客把Gab外洩資料交給了該平臺。

2016年創立的Gab標榜言論自由、個人自由與資訊流通,但在2018年因散布仇恨言論而遭到GoDaddy、Joylent、Stripe、PayPal與GoFundMe等業者的聯合抵制而一度歇業。關於此次的意外,Gab坦承該公司近日修補了一個資料隱碼(SQL injection)漏洞,但還在調查是否已遭到駭客入侵。

DDoSecrets則說,該平臺所取得的檔案中含有來自1.5萬名Gab用戶在1.9萬次聊天中的逾7萬個訊息,個人密碼為雜湊密碼,社團密碼則是明文密碼,公開或私有的貼文,使用者檔案,以及直接訊息等。

此外,DDoSecrets表示,由於相關資料含有大量的私密資訊與雜湊密碼,因此該平臺計畫有限地釋出部份資料予研究人員,涵蓋專門研究公共利益的團體、記者或學術單位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