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Skills Kit對話管理器Alexa Conversations現在釋出正式版本,大幅簡化Alexa技能開發工作,目前先在en_US語言環境推出,之後還會擴展支援更多語言。Alexa Conversations是一種使用深度學習方法,讓開發者能以簡單的方式,創建自然的對話體驗,像是使用特定短語,或是按照特定順序進行操作,以便開發者可以將心力放在更能創造價值的部分。

Amazon表示,Alexa Conversations是目前唯一一個,以深度學習為基礎的語音應用開發工具,對於熟悉基礎機器學習架構,以及Node.js和Python程式語言的開發者特別好用,只要存取控制臺中的創作工具,就能夠開始建構語音應用。

要建置Alexa的技能並非一件簡單的事,特別是讓使用者感到自然的技能,更是代表著複雜的建置和維護工作,Amazon提到,要建置一個訂購比薩的技能,就可能包含5,000個對話路徑,過去的開發方式,開發者需要寫死所有意圖和參數,並且建立狀態機來管理所有變數,並且考量用戶可能會使用的片語,而這些工作讓開發Alexa技能變得困難。

而Alexa Conversations透過結合深度學習技術來解決這些問題,在經過Beta版測試後,開發者普遍認為,在建置複雜和多回合互動任務,像是排程用戶的活動或是瀏覽數位目錄,新方法比舊方法更能快速地完成開發工作,將狀態管理和上下文記憶體工作交給Alexa,能夠有效減輕開發負擔,並且透過整合外部API和聲音對話,提供用戶更好的沈浸式體驗。

Alexa Conversations可以將原本需要撰寫5,500行程式碼的語音應用程式,降低到只剩1,700行,而且借助人工智慧,可以更好地理解意圖(Intent)和話語(Utterance),因此開發者不用重新自己定義,Alexa Conversations能夠減少Alexa的互動次數,將原本需要互動40次才能完成的任務,縮短至10多次。

根據開發者的回饋,Amazon在Alexa Conversations正式版本加入許多功能更新,像是提供對話複製,並且支援新的命令列介面,強化創作工作流程,並更新了設計指南,讓開發者更容易在Alexa上開發語音應用。

官方提到,在Beta版本中,從命令列存取Alexa Conversations是最常見的開發者要求,而現在新的Alexa Conversations描述語言(ACDL),能夠讓有經驗的開發人員,以宣告式的方法撰寫Alexa Conversations對話。ACDL具有類型安全性,並且提供模組化和可重用性,可與Alexa Skills Kit命令工具一起使用,並且支援Visual Studio Code的語法突出顯示擴充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