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共同創立的支付服務Square在周四(3/4)宣布,將以2.97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音樂串流服務Tidal的多數股權,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完成交易。

Tidal於2014年在挪威創立,目前於全球56個國家提供逾7,000萬首歌曲及25萬個高畫質影片,其服務市場並未包括台灣。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usic在去年第一季的統計,全球前七大音樂串流服務業者依序是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Tencent Music、Google、Deezer與Pandora,當中並沒有Tidal,排名第七的Pandora市占率為1%。

此外,Square屬於支付產業,Tidal則為音樂產業,Square執行長Dorsey解釋,他們對此一異業結盟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就是替藝術家找到可以支撐他們作品的新途徑,迄今Square已藉由Cash個人支付服務替數百萬人帶來便利的金融服務,該經驗應該可以應用到Tidal上。

Squre只說要買下Tidal的多數股權,儘管並未公布所取得的股權比例,但Squre已握有Tidal的主導權,並宣布當交易完成之後,Tidal將在Square內部獨立經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