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AI研究院首次推出AI進修專班RAISE,開放5年經驗的IT工程師申請,一入班即以全職工作形式與臉書AI團隊執行專案。結業前還可選擇未來想繼續發展的AI團隊,結業後直接轉為永久正職。

AI研究人才太搶手,臉書祭出新方法,改搶IT轉職人才自己培訓!臉書AI研究院(FAIR)一直向全世界招募多種AI職缺,但最近在臉書美國總部特別推出一個2年制AI訓練課程RAISE,專門招募沒有AI經驗的資深IT工程師,只要求5年IT經驗,不需要AI知識,甚至不需要電腦科學學歷的背景。儘管是訓練課程,但錄取就視同正職工程師。完成基礎訓練後,採取輪調制度,以半年為期,實際參與臉書各AI團隊的專案來磨練AI實戰經驗,至少四期,完成訓練還可自選AI團隊。臉書為了擴大AI研究戰力,開始大動作瞄準非AI人才了。

瞄準想轉換跑道專攻AI的資深IT工程師

近幾年來AI蓬勃發展,為初入這個領域的研究員和工程師提供各種機會。但這對在IT界打拼多年、想轉換跑道專攻AI的工程師來說,卻是個挑戰。

現有AI職缺多半要求求職者具備AI即戰力,比如AI相關證照或學位,這讓想轉換跑道的IT工程師,不是利用工作之餘去上課,就是辭掉工作專心唸書。不管怎樣,過去常如此招募AI人才的臉書,現在也開始認為這是「困難且不切實際。」

因此,臉書決定開始培訓轉職人才,設計一個2年的實戰訓練課程RAISE(全名為Rotational AI Science & Engineering),讓這些工程師直接與臉書AI團隊工作,讓不同背景和經驗的工程師一起執行專案,從中學習更多AI技能。

5年IT經驗為招人準則,以全職工作形式開班

臉書鎖定兩種非AI人才,一種是具5年工作經驗,熟練C、C++、C#或Java等程式語言的軟體工程師,另一個是有5年大規模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應用相關工作經驗的IT人員。甚至,不像臉書其他AI職缺,RAISE甚至不要求電腦學歷,自學的IT老手也能申請 。

錄取者完成基礎訓練後,就直接展開4期的全職工作。雖然他們的第1期工作,會由臉書招募經理直接安排,但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專家導師,來協調之後每期與臉書AI團隊共同執行的專案。

可參與的AI專案也很多元,涵蓋了:運用AI和機器學習相關技術開發系統,來改善臉書產品和使用者體驗;為大規模應用開發新穎AI演算法和系統;定義使用者案例(Use case)、設計方法論與測試基準(benchmarks)來評估不同作法。

工作之餘,臉書也會提供人脈資源、學術研討會、開發專案給招募進來的工程師小組。特別的是,臉書指出,由於訓練課程錄取者一開始即以全職工作形式展開,視同臉書工程師的待遇。臉書沒有揭露待遇細節,只提供了一個參考年薪約17.8萬美元。臉書計畫未來每年春天展開RAISE計畫的招募課程,今年7月展開第一梯次在美國臉書總部的實體訓練課程。文◎王若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