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gor Pavlov

打造開源檔案壓縮軟體7-Zip的Igor Pavlov,在本周釋出了7-Zip 21.01 alpha,它同時支援Windows與Linux,也成為首個支援Linux的官方版7-Zip。

Pavlov是在1999年釋出7-Zip,其預設的壓縮格式為自創的7z,副檔名就是.7z,但它同時也支援眾多的其它格式,包括ZIP、CAB、RAR及ARJ等,也被視為市場上最普及的開源碼壓縮軟體。

不過,Pavlov一直都只提供Windows版的7-Zip,Linux版的稱為p7zip,是由另一名開發人員建立及維護,然而,由於p7zip開發者已有超過4年的時間沒有維護該專案,使得Pavlov決定親自出馬,發表了支援Linux的7-Zip。

Pavlov表示,Linux版7-Zip類似p7zip,但並不完全相同,它支援64位元的Linux x86-64與Linux Arm64,也支援32位元的Linux x86及Linux armhf。

與Windows版可選用命令列或圖像介面相較,Linux版的7-Zip只有命令列介面,Pavlov亦鼓勵使用者回報該版本的臭蟲及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