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曾經擔任蘋果材料主管的Simon Lancaster最近被前東家告上了法院,原因是Lancaster把蘋果的商業機密洩露給媒體,違反了《商業秘密防護法案》(Defense of Trade Secret Act),以及Lancaster與蘋果簽署的合約。

Lancaster是在2008年進入蘋果,曾擔任蘋果產品設計架構及先進材料的負責人,於2019年11月離職。根據訴狀,媒體於2018年主動找上Lancaster,詢問各種有關蘋果的傳聞,當Lancaster在2019年準備要離職時,即跟媒體交換條件,希望媒體報導他準備創立的新公司,而Lancaster則願意提供蘋果的內部資訊。

蘋果指出,Lancaster交給媒體的資料包括蘋果尚未發表的硬體產品細節,現有硬體產品即將新增的功能,以及蘋果未來產品的藍圖。其舉動將讓競爭對手得知蘋果的計畫,也打擊了相關團隊的士氣。

此外,Lancaster還在任職於蘋果的最後一天,從蘋果的內部網路下載大量的蘋果機密文件,準備應用在他所成立的新公司。

訴狀中並未提及Lancaster是否創立了新公司,但Lancaster在離開蘋果的同一個月就加入了Arris Composites,這是一家於2017年創立的公司,專門生產應用在大眾市場產品的新一代複合材料,Lancaster在該公司的頭銜為消費者產品負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