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公布通訊設備/服務禁用清單旨在確保美國境內新一代網路,不會使用對該國國安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五(3/12)公布一份名單,列出5家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通訊設備/服務的供應商,入列的全是中國業者,它們分別是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以及大華技術。

這是FCC基於《2019安全及可靠通訊網路法案》(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 of 2019)所擬定的清單,此一法案禁止以特定的聯邦補助金來購買可能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通訊設備及服務,並提供補償計畫,以用來更換含有風險的設備或服務。

該法令是在2020年3月12日由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後正式實施,去年華為與中興就已是該名單中的成員,雖然美國總統已換成拜登(Joe Biden),但前後任總統對於中國業者可能對美國帶來國安威脅的看法,顯然是一致的。

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此一清單是恢復美國對通訊網路信任度的重要一步,美國愈來愈仰賴網路來工作、學習或存取醫療服務,必須相信這些通訊是安全的,該清單將確保新一代的網路不會重蹈覆轍,也不會使用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或美國人的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