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於上周五(3/12)宣布,將跟上Google Chrome的腳步,自今年9月釋出的Microsoft Edge 94開始,該瀏覽器的生命周期將縮短為4周。

不難想像在微軟Microsoft Edge採用Google所主導的Chromium專案之後,積極配合Chromium的變更,特別是它有可能因此而縮小與Chorme之間的市占率差距。

微軟對Microsoft Edge的規畫大致與Google對Chrome一樣,包括從Microsoft Edge 94就把生命周期縮短為4周(Google是Chrome 94),也針對大型企業推出延伸穩定版(Extended Stable)的選項,提供8周的Edge生命周期,但每兩周就會有一次安全更新與重要修補,至於功能上的更新則是8周一次。

微軟說,這是因為大型企業的環境更為複雜,必須在創新功能以及嚴格的計畫與測試之間取得平衡。

此外,根據The Verge的報導,同樣基於Chromium專案的Brave,也已決定要切換成4周一次的新版本發表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