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Clubhouse雖然開始允許用戶自行輸入友人電話來寄送邀請函(圖左),不過,同一邀請頁面上還是出現對話框,企圖說服使用者與該平臺分享通訊錄(圖右)。(圖片來源/iThome)

由於帶來隱私疑慮,Clubhouse在上周五(3/12)更新其服務,不再積極要求用戶上傳通訊錄。

加入Clubhouse必須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且該平臺在使用者登入後就會要求存取用戶的通訊錄,以讓用戶可以推薦通訊錄裡的友人。然而,存取每一個用戶的通訊錄卻破壞了非用戶的隱私

新版的Clubhouse變更了此一措施,不再積極要求用戶上傳通訊錄,開始允許用戶直接輸入友人電話來寄送邀請函,不管該名友人是否位於通訊錄中。

不過,Clubhouse實際上只是換了個作法,因為它的邀請頁面上還是企圖說服使用者與該平臺分享通訊錄,以讓Clubhouse得以在使用者的友人上線時送出通知。

除了上述之外,Clubhouse也添加了語言過濾功能,以讓使用者可以篩選使用特定語言的聊天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