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Toro

2007年於以色列創立的加密貨幣暨股票交易平臺eToro在本周宣布,將藉由併購已於那斯達克上市的FinTech Acquisition Corp. V(股票代號為FTCV)來快速登上美國股市,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eToro定位為社交投資平臺,它提供無手續費的股票交易,亦提供加密貨幣交易,且受到美國、英國、歐洲、澳洲與直布羅陀的監管,迄今該平臺已有來自全球超過100個國家的逾2,000萬名註冊用戶。至於FinTech Acquisition則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又被稱為空白支票公司,這類的公司只有現金,主要的業務為併購,由於SPAC的上市程序比一般企業容易,因此在上市後,就會尋找高度成長公司進行合併,加速目標公司的上市程序。

成立已十多年的eToro選在此時上市與該平臺近來的快速成長有關。根據eToro所提供的資料,該平臺在2019年時,每月的平均註冊用戶數為19.2萬,到了2020年則成長至44萬,今年1月則新增了120萬註冊用戶;此外,在2019年時,eToro每月的平均交易次數為800萬次,2020年增加到2,700萬次,今年1月更達到7,500萬次。

在eToro的2,000萬註冊用戶中,有500萬是在去年才加入的,且去年該平臺創下了6.05億美元的營收,比2019年成長147%。

eToro估計雙方合併後的市值將達到104億美元,其中有96億美元屬於eToro的價值,合併後eToro將握有91%的新公司掌控權,雙方的董事會都已通過這項交易,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而eToro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會登上美國股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