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公布了一系列政策變更,來打擊平臺上的虛假訊息傳播,現在臉書會對散布虛假訊息的成員和社團,採取和動態消息中處理低品質貼文類似的作法,降低推薦給用戶的頻率,甚至還會在用戶要加入低品質社團時,提醒用戶該社團違反規則,當社團持續出現違反規則的情況,臉書還會強硬刪除該社團。

臉書持續打擊仇恨言論以及錯誤訊息等有害內容,這些新政策將會在幾個月內,擴展至全球用戶。首先臉書調整了社團推薦策略,盡可能不對用戶推薦有害內容,並開始拒絕推薦一些近期由公民和政治團隊所成立,但是違反使用者規則的新社團。

用戶仍然可以邀請朋友加入這些社團,或是針對這些社團進行搜尋,但是臉書已經不會推薦這些反覆分享錯誤資訊的社團。臉書提到,他們在執行上會依情節嚴重性採取不同的行動,當社團初次違反規則時,臉書會先調降推薦排名,藉以降低用戶發現這些社團的可能性,這種方法與目前臉書在最新消息中,處理低品質貼文的方法相似,透過將低品質貼文移往後面的順位,使看到的人更少。

臉書也開始針對違反規則的社團和成員,減少權限以及觸及,隨著違反規則的次數增加,限制會變得越來越嚴格,直到臉書將其徹底刪除為止,而且在造成嚴重傷害時,臉書也會跳過這些逐漸升級的行動,直接移除這些社團和人員。

當社團違反規則,臉書便會在用戶要加入這些低品質社團之前,向用戶發出警告,讓用戶三思而後行,並且也會限制社團發送邀請通知,藉以減少用戶加入的可能性,對現有的社團成員來說,臉書也會降低向成員推播社團內容頻率,減少有害內容在最新消息中出現的機會。

而當社團中有大量成員違反政策,或是曾參與因為違反政策而遭到移除的社團,則臉書會暫時要求管理員,審查所有社團貼文,貼文受到管理員核准之後,才會能在社團內公開,但是當管理員批准了違反規則的內容,臉書則會消滅整個社團。

如果用戶屢次在社團中違規,臉書也會暫時限制該用戶在任何社團發言的權利,他們也無法邀請其他人加入社團,且無法創建新的社團。臉書提到,這些措施的目的,是要減緩有害內容的觸及速度,避免臉書平臺遭到濫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