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前FCC主席Ajit Pai(圖右)以促進市場競爭為由,在2018年正式廢除網路中立政策,並放寬對ISP業者的管制,現在Mozilla、Dropbox、維基媒體等6家科技組織希望拜登指派的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圖左),可以恢復網路中立。(圖片來源/FCC)

Mozilla上周攜手Dropbox、維基媒體(Wikimedia)、Reddit等6家科技組織,上書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請求FCC恢復於川普時代被中止的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政策。

網路中立的基本原則是確保ISP業者應平等對待網路上所有資料的傳輸,FCC是在2015年將ISP業者納入類似公共事業規範的Title II類別,限制了相關業者對頻寬的掌控,但在川普(Donald Trump)於2017年接任美國總統後,他與所指派的FCC主席Ajit Pai為了推動寬頻投資,促進市場競爭,在2018年正式廢除網路中立政策,並頒布了全新的《恢復網路自由命令》(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把ISP業者的類別從Title II移到管制較寬鬆的Title I。

《恢復網路自由命令》並未獲得美國各州的認同,除了有22個州因反對此一法案而提出告訴之外,包括華盛頓州、奧勒岡州與加州更通過了自己的網路中立法令。

Mozilla等組織顯然希望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網路中立,因而要求FCC恢復該政策。

Mozilla表示,網路中立只是簡單地保留能讓網路成為經濟驅動力的引擎,相關的規定保護了使用者與ISP業者之間的關係,避免ISP業者封鎖、侷限或偏好特定的流量,允許使用者能夠存取各種創意與服務,假使缺乏網路中立政策,那麼ISP業者將有機會阻礙新創意或新服務,還可能扼殺網路創新。

Mozilla也認為,縱使還有許多有關網路的挑戰必須被解決,但恢復網路中立是改革網路的首要之務。簽署此一信件的組織還包括ADT、Dropbox、Eventbrite、Reddit、Vimeo與維基媒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