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Staff Sgt. Joshua Magbanua(https://www.usafe.af.mil/News/Photos/igphoto/2002211695/)

美國司法部上周正式起訴了涉及眾多駭客與資料外洩事件的瑞士人Tillie Kottmann,年僅21歲的Kottmann頗為知名,因為他積極聯繫媒體以揭露自己的行動,還以本名示人,瑞士警方在3月12日襲擊了Kottmann的住處,但並沒逮到人。

根據訴狀,Kottmann參與了眾多的駭客事件,從2019年開始,他及同夥便駭進了數十家企業及美國政府機關,還在網路上張貼上百家受害者的機密資訊。

例如他在2020年2月,非法存取了美國華盛頓州西區一家安全裝置製造商的電腦,並盜走私有資料;同年4月駭進另一家設備製造商,還利用受害業者的員工憑證存取其原始碼資料庫;8月駭進華盛頓州的政府組織與承包商,並盜走許多網路應用程式的原始碼;今年1月再度駭入一家汽車製造商與一家金融投資業者。

司法部並未公布這些受害者的名單,然而,根據Kottmann主動向媒體爆的料,英特爾、微軟、Adobe、聯發科,以及專門提供監控系統的Verkada都是受害者。

不管是在自己的官網上,或是對媒體的解釋,Kottmann都說自己是為了爭取資訊自由,抗議資本主義與私有技術,才攻擊與披露業者的機密資訊。

然而,美國華盛頓西區的代理檢察官Tessa Gorman認為,竊取憑證與資料,再將原始碼及業者的機密/私有資訊公布在網路上並非是在保護言論,而是竊盜與詐欺,這些行為讓個人與企業變得更加脆弱,而把自己包裝成利他的動機並不能作為脫罪的藉口。

Kottmann涉嫌觸犯美國的電腦詐欺及濫用法令,也違反電信詐欺法,還涉及身分竊盜,若前兩項都以最高刑責計算,那麼他可能得在牢裡蹲上27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