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ierra Wireless

加拿大的物聯網(IoT)解決方案供應商Sierra Wireless周二(3/23)宣布,該公司內部的IT系統在3月20日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不僅造成內部的運作受損,官網迄今仍呈停擺狀態,亦暫時關閉了該公司所有的生產基地。

Sierra Wireless為一無線通訊設備的設計與製造商,主要銷售行動運算及M2M(Machine-to-Machine)通訊設備,且相關設備都是透過行動網路連結,該公司的產品被廣泛應用在汽車、交通、能源、現場服務、健康照護、製造業、消費者、網路與安全產業,市場版圖擴及美國、巴西、德國、南韓、日本、中國、台灣及法國等。

該公司表示,在偵測到攻擊行動時,其IT與營運團隊立即採取對抗攻擊的安全措施,在第三方資安顧問的協助下,目前已控制住情勢,正努力復原內部的IT系統。

Sierra Wireless也強調此一攻擊僅危及內部系統,客戶所使用的產品及服務因與內部系統是隔離的,而未受到影響。不過,該公司暫時停止其所有工廠的生產,同時官網與內部的運作也因而中斷,估計很快就會恢復正常運作。

此次的攻擊不僅讓Sierra Wireless撤回2月時對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預估,也使得Sierra Wireless當天股價下挫11.95%,以15.25美元坐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