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是Tableau執行長的Selipsky(圖右,圖片來源/Tableau),預計於今年5月17日回鍋AWS,接下執行長Andy Jassy的棒子。

Amazon在今年2月宣布,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將於今年第三季卸下Amazon執行長一職,並由AWS執行長Andy Jassy接手,而本周Amazon則公布了AWS執行長的繼任人選為Adam Selipsky。

Selipsky是在2005年加入AWS,為AWS的首位副總裁,他負責AWS的銷售、行銷與支援,在AWS待了11年,並於2016年離職,成為資料視覺化互動軟體業者Tableau Software的執行長,且在Salesforce於2019年以價值150億美元的股票買下Tableau之後,仍繼續擔任執行長一職。現在還是Tableau執行長的Selipsky,預計於今年5月17日回鍋AWS。

Jassy表示,Selipsky擁有強大的判斷力,具備「客戶至上」的信念,還有打造團隊、創造需求的能力,以及執行長經驗,再加上熟悉AWS的文化與業務,而成為最適合領導AWS的人選。

此外,Jassy也對Selipsky抱持著不小的期望,他說目前AWS的估算(Run Rate)年營收為510億美元,每年的成長率達28%,此一規模令人很容易忘記其實AWS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因為在全球的IT支出中,雲端支出僅占不到5%,而且此一比例在未來幾年將發生重大的變化,需要強大的領導團隊來駕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