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臉書本周宣布,將參與Echo與Bifrost兩條新海底電纜的建置,這兩條海底電纜主要是連結新加坡與北美,但都會特別連結印尼,成為首批橫跨爪哇海的海底電纜。

在這兩條海底電纜當中,Echo是由Google主導,根據Google的規畫,Echo主要從加州的尤里卡(Eureka)連到新加坡,中間經過關島,也計畫連結印尼,未來亦有可能連結其它據點。

圖片來源-Google

此外,Echo將成為史上第一條藉由快速線路,直接連結美國與新加坡的光纖電纜。Google表示,新加坡已是全球某些最朝氣蓬勃的金融與科技中心的所在地,Echo可望減少該區用戶連至GCP(Google Cloud Platform)應用的延遲,預計於2023年啟用。

至於Bifrost則是由新加坡電信業者Keppel Telecommunications & Transportation(Keppel T&T)、臉書與印尼電信(PT Telkom Indonesia)共同建置,計畫連結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關島,一直到北美西岸,全長1.5萬公里,預計於2024年啟用。

圖片來源-Telin

臉書指出,COVID-19疫情讓可靠的網路存取需求變得更重要,全球人們必須藉由網路來保持聯繫,繼續學習,照顧自己的健康,以及用來工作,特別是在對4G、5G與寬頻的存取需求愈來愈高的亞太地區;Echo與Bifrost不僅是首批橫跨爪哇海的海底電纜,也將提高70%的跨太平洋傳輸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