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在VS Code上的Jupyter擴充套件,全面改進資料瀏覽器(Data Viewer),並且加入新的功能資料切片,同時也強化了UI設計,以及對原生筆記本提供多重選擇支援。

在新版本Jupyter擴充套件中,資料瀏覽器獲得許多更新,像是現在能夠方便地刷新資料瀏覽器,用戶不再需要關閉,且重新開啟資料瀏覽器就可查看資料更改,只要透過點擊上方的更新按鈕,即可刷新瀏覽器中的資料。資料瀏覽器現在還支援PyTorch和TensorFlow,用戶可以查看以這兩個深度學習函式庫張量資料類型所儲存的資料。

另外,微軟也更新整個資料瀏覽器UI視覺設計,除了外觀更漂亮之外,也更加清楚方便,用戶可以在每個欄位頂端,找到過濾器功能,透過點擊欄位標題就能夠排序資料。

資料瀏覽器現在也支援資料切片(Data Slicing)功能,讓用戶能使用二維切片來檢視高維度資料,具有三維或是更高維度的資料,都能夠使用資料瀏覽器來查看,系統預設會啟用資料切片面板,用戶能夠在輸入框中,使用Python切片語法,以程式開發方法對資料執行指定的切面動作,或是使用互動式的軸線和索引下拉選單,也能進行切片,兩種方法的切片步驟將會同步。

當用戶下載VS Code Insiders並且安裝Jupyter擴充套件,就可以開始試用原生筆記本,而原生Jupyter筆記本現在支援在單元格選擇模式下,可以讓用戶多重選擇連續的單元格。用戶已經可以下載最新版本的Jupyter擴充套件,微軟提醒,當用戶使用Python作為開發語言,建議直接從VS Code擴充庫中,安裝Python擴充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