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微軟、Dropbox、Twitter與Square在後疫情時代,開始對員工提供程度不一的遠距上班彈性,Amazon決定重返以辦公室為中心的文化,且相信這才是能讓員工更有效地發明、協作與學習的方式。(圖片來源/Amazon)

COVID-19讓美國許多科技業者強制要求員工在家上班,一年後,有賴於疫苗的現身,業者將逐漸重啟辦公室,繼微軟之後,Google將在4月開放員工自願性地回到辦公室上班,Amazon則說,預計夏天就會有更多員工回到辦公室。

Google原本希望員工應該要在今年的9月1日回到辦公室,但它還是彈性的,只要求一周至少要有3天進辦公室工作,4月的開放則是有限且自願的,算是替9月的重啟熱身。

至於Amazon則說,其實該公司的辦公室一直都是開放的,每天通常都有10%的員工在辦公室上班,只是估計今年夏天會有更多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且辦公大樓內的餐廳、咖啡廳或商店預計很快就會重新營業。

不管是Google或Amazon對於員工在哪裡上班的態度是一致的,它們都希望員工可以回到辦公室上班。根據CNBC的報導,若Google員工在9月1日之後還想遠距上班,就得提出正式的申請,在最特殊的狀況下最長可以申請12個月的在家上班。

Amazon也開宗明義地說,該公司將重返以辦公室為中心的文化,且相信這才是能讓員工更有效地發明、協作與學習的方式。

有別於Google及Amazon,微軟在去年10月便公布了「彈性工作場所」(Flexible Workplace)指南,將允許員工在50%以下的工作時間可採行遠端工作,若是經理許可,還可永遠遠端工作;檔案代管服務業者Dropbox也宣布將採用遠端優先工作政策;Twitter與Square則說員工可以選擇永遠遠端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