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釋出最新的智慧裝置視覺設計框架Alexa Presentation Language(APL)1.6版本,讓開發者可以針對不同的語音裝置,結合動作開發出用戶體驗更加豐富的應用,除了動畫格式的Lottie檔案轉換器之外,開發者還可以在智慧裝置Echo Show 10上編排動作。APL是Alexa的視覺設計框架,供開發者跨裝置環境,建置互動式語音和視覺體驗。

現在APL編輯工具,可以方便地將動畫格式的Lottie檔案,轉換成為Alexa專用的Alexa Vector Graphics(AVG)檔案。Lottie是一個基於JSON的開源動畫檔案格式,特別在行動裝置和網頁設計應用受到歡迎,可使原生應用程式像是使用靜態資源一樣簡單地使用動畫。這項APL編輯工具更新,讓Alexa開發者有更多動畫可用,只要將Lottie檔案轉成AVG檔案,就可以用於裝置視覺回應。

APL 1.6還加入了新的Choreos,由於Amazon讓開發者可以控制Alexa做出預先編排的動作,像是搖動裝置等,而結合這些預建置的動作就稱為Choreos,APL 1.6三個新的Choreos,包括可以流暢轉動螢幕的ClockwiseMediumSweep,以及結合緩慢與流暢轉動螢幕的CounterClockwiseSlowSweep,還有快速連續轉動裝置的MixedExpressiveShakes(下方影片)。Echo Show 10原本就能夠執行這些編排動作,終端用戶只要對著裝置說「Alexa, have a nice day」,Echo Show 10就會以動作回應用戶。

最新的APL提供開發者更多的自定義視覺手段,像是開發者現在可以自定義頁面轉換特效,新的handlePageMove處理程序讓用戶在分頁器元件,創建自定義過渡特效。另外,因為有開發者反應24kb回應限制太小,因此Amazon進一步開放每個回應的大小限制為120kb,有更大的回應,開發者就可以使用更多動畫,提供更豐富的使用體驗,但官方也提到,回應大小越大,代表裝置下載和顯示所需要的時間也越長。

APL也將支援所有的Fire平板電腦,APL 1.6開始讓開發者根據螢幕大小創建自定義布局,並且可以在裝置螢幕縱橫之間切換,新的視窗配置檔案包括了mobileSmall、mobileMedium和mobileLarge,這些檔案各對應了一系列裝置尺寸。

這個版本的重大變更,是現在Echo Show 8被歸類在中型尺寸的裝置,Amazon提到,由於許多用戶提到Alexa字體太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更新了定義裝置螢幕大小的方法,因此Echo Show 8從原本大型尺寸的裝置,更改成中型尺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