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9to5Google報導,今年秋天上市的Pixel 6將搭載Google自行開發,代號為Whitechapel的晶片的產品。

根據媒體近日讀取的文件顯示,Pixel 6為預計搭載代號Whitechapel晶片的第一批產品之一。

去年4月首度有媒體報導Whitechapel晶片的消息,當時推測代號為Whitechapel是Google和三星合作開發的系統單晶片(SoC),使用5奈米製程生產,包含8核Arm處理器,以及提升Google Assistant效能與執行機器學習演算法的專用元件,預計用在Google Pixel手機以及Chromebook筆電。

去年10月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曾在財報會議上透露對硬體有更深投資,且2021年會有「精彩的前景規畫」,當時許多媒體視之為Google證實將開發自有處理器。

現在根據9to5Google取得的文件,Whitechapel似乎在Google內部代號為GS101,GS意為「Google Silicon」。另外,文件顯示Whitechapel將使用代號「Slider」的共享平臺。Slider是Google 兩隻規劃中的新Pixel,包括Raven及Oriole使用的平臺。前者為Pixel 6,後者可能是Pixel 5a的5G版本。兩隻手機可望於今年秋天上市。

此外,文件也顯示Slider可能由三星 System Large-Scale Integration(LSI)部門生產,而非高通。同時,Slider和Exynos晶片可能會有許多共通點,包括使用相同軟體元件。

巧合的是,Google已組織正式團隊加速SoC開發。Google兩周前宣布找來英特爾曾參與開發Core晶片的Uri Frank帶領開發SoC,Google也表示計畫找來合作夥伴打造更省電的運算基礎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