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Protocol推測Dysonics這家生力軍,可望協助Google開發新一代無線藍牙耳機Pixel Buds(如上圖示意,圖片來源/Google)、智慧喇叭Nest、甚至發展不順的VR/AR頭戴裝置系列。

Protocol網站昨天(4/5)報導,Google已悄悄收購3D音訊新創公司Dysonics,可能將用於開發未來的Pixel Buds、智慧喇叭Nest系列等產品。

報導是引用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一份專利讓渡文件,顯示Dysonics和Google去年12月達成協議,Google接收前者專利的所有權益、專利名稱及利益。此外,這家廠商的多名員工也證實其僱主現在是Google。

創立於2011年的Dysonics出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科技孵化計畫,專長在開發耳機的3D音效及動作追蹤感測器,接著也開發機上環場音效設備,以及VR 內容播放用的3D音效軟體。

根據Dynasonics的LinkedIn網頁描述,該公司員工人數為5人,其專利演算法可營造類似由多個喇叭產生的360度環場音效。Protocol報導則指出,Dynasonics也曾自Intel Capital等公司,募得金額不詳的資金。

根據這家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Robert Dalton的LinkedIn檔案,Dynasonics可能合併到Google音訊硬體部門中。雙方收購金額不詳。

媒體推斷,這家生力軍的技術可望用於開發Google Pixel Buds、智慧喇叭Nest系列、甚至發展不順的VR/AR頭戴裝置系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