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擴充套件市集Open VSX註冊表已經從TypeFox轉到Eclipse基金會旗下,也就是說,Open VSX現在不只成為微軟VS Code擴充套件市集的替代,更是中立於任何廠商,且為公開託管的開源市集,開發者將有額外的擴充套件選擇,也提高了擴充套件開發和使用的透明度和靈活度。

微軟VS Code擴充套件市集一直是開發人員好用的資源,但Eclipse基金會提到,因為受市集使用條款的限制,市集中的擴充套件不能與支援VS Code擴充套件的開源工具和技術一起使用,而且因為微軟不讓用戶存取擴充套件原始碼,因此用戶也就沒有機會貢獻擴充套件新功能,或是重用原始碼,創建企業內部使用的擴充套件註冊表。

而Open VSX外觀和功能類似微軟的VS市集,但是這些擴充套件可以和支援VS Code擴充的編輯器一起使用,包括VS Code或是其分叉VSCodium,甚至是Eclipse Theia、Eclipse Che、Gitpod、Coder和SAP Business Application Studio等專案。Eclipse Open VSX對外開放原始碼,用戶可以任意的重用擴充套件程式碼,或是強化功能,甚至可以創建連接到上游開放Open VSX註冊表的私有擴充套件儲存庫。

官方認為,Open VSX遵循了開源模型,採用基於社群的治理框架和企業合作流程,因此沒有一家企業或是供應商可以擁有Open VSX Registry伺服器,也無法獲得比其他參與者更多的控制權。Open VSX將由Eclipse Cloud DevTools(ECD工具)工作組管理,並且推動平臺發展和使用,ECD工具生態系成員包含Broadcom、EclipseSource、愛立信、IBM、英特爾、紅帽、SAP和Typefo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