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用來開發Android Auto應用程式的函式庫已經足夠穩定,因此Google現在宣布,開發者不需要註冊Beta計畫,就可以直接發布Android Auto導航、停車和收費應用程式到生產環境中。

Google在2014年暑假的I/O大會上發布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為了打造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的車載平臺,還與奧迪、通用汽車和本田等多家汽車製造商合作成立開放汽車聯盟,支援在車輛上的螢幕執行導航或是收發簡訊等功能。而到了2016年,Google釋出新版本Android Auto 2.0,讓採用Android 5.0以上的手機也可以安裝。

而在今年3月時,Google發布Android for Cars App函式庫,該函式庫是Android開發工具Jetpack函式庫的一部分,Google提到,現在大部分開發人員已經搬遷應用程式到該函式庫上,而且從駕駛那實際收集而來的指標,也都呈現良好的結果,因此Google宣布,開發者可以直接發布Android Auto導航、停車和收費應用程式到生產環境中,也就是說,開發者不再需要註冊Beta計畫,就可以發布Android Auto應用程式,供駕駛在車輛螢幕上使用。

這段時間以來,Google持續改進Android for Cars App函式庫,現在已經足夠穩定,開發者只要依照開發者指南設計應用程式,且使用最新的androidx.car.app版本來開發應用程式,並經過車載應用桌面模擬器和測試函式庫測試,就可以將應用程式發布到Play Console的生產頻道中,但目前可直接發布至生產環境中的應用程式,僅包含導航、停車和收費類型。

由於Android Auto用戶希望在車上有更多種類的應用程式可以使用,而Google所釋出的Android for Cars App函式庫1.0,則可抽象螢幕形狀與尺寸變數,並且簡化輸入處理的複雜性,讓開發者可以更專注地開發應用程式功能,使得開發者更容易將應用程式,移植到與Android Auto相容的車款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