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圖片來源/Amazon

《富比士》(Forbes)雜誌於本周二(4/6)公布了第35屆的全球富豪排行榜(The World's Billionaires),今年總計有2,755名富豪上榜,榜首由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蟬聯,他的身價高達1,770億美元,而特斯拉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則以1,510億美元排名第2。

全球富豪排行榜上的前10名中,有7名來自科技產業,除了貝佐斯與馬斯克之外,還有位居第四名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價為1,240億美元,排名第五的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擁有970億美元的身價,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以930億美元排名第七,Google的兩名創辦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則以915億美元與890億美元分居8、9名。

前十名中最受矚目的是馬斯克,他的財富因特斯拉股價的持續上漲而快速增加,從去年的第31名快速竄升到今年的第2名,還曾在今年1月一度超越貝佐斯成為榜首。

今年富豪排行榜上2,755名富豪的總資產為13.1兆美元,當中有1,975名為白手起家的創業者,有328名為女性。而亞太地區的富豪人數為1,149名、比例居全球之冠,美國富豪有724名,歐洲則有628名。

另一方面,臺灣進入該排行榜的前4名富豪皆為科技產業,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70億美元身價,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的53億美元,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51億美元,以及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的50億美元。

該排行榜是《富比士》根據今年3月5日的股票價格,來計算這些富豪的身價,未來他們的身價與排名也將跟著股價的漲跌而有所起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