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昨(7)日宣布Find My功能正式開放支援其他廠商推出的硬體產品,今年春天將開放UWB(Ultra Wideband)技術規格給第三方晶片組廠商。

蘋果是在去年WWDC上宣布這項計畫。透過Find My網路配件方案(accessory program)開放全球第三方裝置廠商加入,將讓非蘋果產品用戶也可以利用iPhone的Find My App,找到不知遺落在哪個地方的裝置。

Find My網路配件方案是Made for iPhone(MFi)方案的一部份。加入這項方案的產品必須遵守Find My的隱私保護規定。而經過核准加入的產品可列入Find My的新產品清單,並會貼出「Works with Apple Find My」的標識。

圖片來源/蘋果

上周Techcrunch發現,蘋果App Store釋出Find My Certification Asst. App,讓具有MFi認證的廠商可測試其產品,是否能順暢執行Find My功能。

第一批支援Find My的產品包括Belkin的SOUNDFORM Freedom True無線耳機、Chipolo的One Spot尋物感應器及VanMoof 的S3與X3電動單車,預計下周起正式可啟用這項功能。蘋果表示其他支援產品也會很快公布。

蘋果今天也宣布,Ultra Wideband(UWB)草案規格今年春天,將會公布並分享給晶片組廠商,讓第三方裝置製造商也可使用蘋果U1晶片的UWB技術。蘋果是在iPhone 11首度搭載U1晶片,它提供精確的指向性感知,讓iPhone 精確感測到其他同樣搭載U1晶片的蘋果裝置,用於AirDrop時可更快分享文件。但外界推測這項技術可以有更多應用,包括室內導航、智慧家庭、NFC支付、擴增實境(AR)等等。透過開放這項技術,將讓iPhone可以和第三方硬體更精準執行多種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