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zon

由於接獲多起著火事故,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在周四(4/8)召回250萬臺Ellipsis Jetpack行動熱點。

Ellipsis Jetpack行動熱點可以Wi-Fi連結家中的無線網路裝置,以支援它們上網,最多可同時連結8個裝置,它的寬約3.5吋,高則是2.25吋。根據Verizon的說明,Ellipsis Jetpack行動熱點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有過熱之虞,可能會著火或令人燒傷,迄今已接獲15起意外報告,當中有6起燒壞了使用者的寢具或地板,還有兩起造成用戶輕微的燒傷。

這批行動熱點是由Franklin Wireless進口,並由Verizon獨家銷售,從2017年4月到2021年3月間在Verizon的所有門市、經銷商門市、校區及Verizon網站上銷售,受影響的型號為MHS900L、MHS900LS與MHS900LPP,售價從50美元到150美元不等。

儘管Verizon在聲明稿中強調,它們是由Franklin Wireless進口的Ellipsis Jetpack行動熱點,但在相關的產品上,卻看不到Franklin Wireless或Ellipsis Jetpack的商標,而只見Verizon的商標。

Verizon已釋出該行動熱點的韌體更新,以減輕它的過熱風險,但還是呼籲用戶儘快置換熱點,Verizon將會提供免費的熱點供用戶換取,同時要求用戶歸還Ellipsis Jetpack熱點以便安全銷毀。

至於美國非營利組織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則說,這批產品是在臺灣與越南生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