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商務部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DoC)旗下的工業暨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BIS),本周四(4/8)再將中國的7個超級電腦組織加入禁止出口的實體名單(Entity List ),原因是這些業者從事與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馳的活動。

這7個組織包括天津飛騰信息技術(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Jinan)、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Shenzhen)、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Wuxi)與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Zhengzhou)。

其實商務部在2019年便將成都海光集成電路、成都海光電子科技、海光、中科曙光,與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等5家中國超級電腦製造商納入實體名單。

對於新增的7個超級電腦組織,商務部表示,它們參與了中國軍方使用的超級電腦建置,破壞了穩定的軍事現代化,助長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計畫。

美國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指出,超運算能力對許多發展都極其重要,包含核武與高超音速武器的現代化武器與國家安全系統,該部門將會充份利用其權限,阻止中國利用美國的技術,來支持這些會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