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電子

三星電子在周四(4/8)發表了第二代的物件追蹤器SmartTag+,透過藍牙來尋找遺失的物品,從鑰匙圈、背包、汽車、毛小孩到錢包等,由於第二代除了支援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之外,亦新增了對超寬頻(Ultra-wideband,UWB)的支援,讓它得以利用AR技術來帶路,讓使用者更快找到物品。

三星是在去年首度推出SmartTag,它的尺寸約是3.9x3.9x1公分,可以被繫在任何物品上,利用藍牙與SmartThings行動程式來追蹤物品,不過它目前僅適用於三星的Galaxy裝置。

當使用者建立SmartTag與SmartThings程式之間的連結後,在SmartThings程式中按下SmartTag的按鍵,SmartTag就會發出聲音,使用者還可選擇於SmartThings的地圖上尋找SmartTag的位置,若SmartTag並未位於Galaxy裝置的藍牙範圍內,亦可透過SmartThings Find服務,號召其它Galaxy裝置替使用者的SmartTag定位。

SmartTag+在沒有障礙物的狀態下,其藍牙傳輸距離約為120米。

三星表示,增添對UWB的支援後,諸如Galaxy S21+ 或S21 Ultra等相容於UWB的手機,就能以擴增實境的介面來指引使用者找到SmartTag+,它會在畫面上出現使用者與SmartTag+之間的距離,並以箭頭來指引方向,此外,UWB還可協助提供更精準的位置。

若SmartTag+落在使用者手機的藍牙範圍之外,使用者還可啟用SmartThings Find功能,讓所有加入SmartThings Find功能的Galaxy裝置,替使用者尋找SmartTag+,將它傳送到SmartThings伺服器上,繼之由伺服器通知使用者。

SmartTag+預計於4月16日上市,售價為39.99美元,比第一代貴了1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