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2)日IBM宣布,去年10月分拆出的基礎架構管理業務有了正式公司名稱,名為Kyndryl。

為了加速轉向混合雲及AI業務,IBM去年10月將管理伺服器、儲存、網路等的服務部門由全球科技服務(GTS)獨立出來,成為全球最大的基礎架構管理服務供應商,業務規模高達190億美元,是第二大業者的兩倍。

這家新公司總部將設於紐約。為了在2021年底以前完成分拆,上個月IBM宣布新公司高層人事,包括1月到任的執行長Martin Schroeter。在此之前,Schroeter 2014年到2017年擔任IBM財務長,2017年到2020年4月擔任IBM全球融資部門主管。

Kyndryl執行長Martin Schroeter解釋,Kyndryl由二個字根組合而成,其中Kyn來自kinship(親屬關係),意謂人(包括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是公司策略核心,必須長久經營。另一字根Dryl來自tendril(植物的卷鬚),象徵公司和客戶彼此依附而成長。

Kyndryl強調,全球有合作關係的企業客戶有4,600家,包含技術環境最複雜的企業。作為獨立公司,Kyndryl表示將尋求和多元科技業者的合作關係,以進軍管理和現代化客戶基礎架構的5千億美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