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幣安

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幣安(Binance)在周一(4/12)推出了股票代幣(Stock Tokens),允許該平臺的用戶以BUSD購買股票,第一檔推出的股票就是特斯拉(Tesla)。

BUSD為一與美元錨定的穩定幣,它的價格與美元一致,透過幣安平臺購買股票代幣的優點包括該平臺完全不收手續費,可以只買0.001股的零股股票,也提供加密貨幣用戶不必開設股票帳戶,就能參與傳統股票市場,也能收到股利。

而缺點則是只能透過幣安平臺交易,無法取得實際的股票,只能以現金贖回,以及並不具備企業實際股東的身分,因此沒有投票權,也不能參加股東大會。

幣安表示,股票代幣將允許使用者避免繁瑣的股票開戶事項,也能讓那些無法購買整股的使用者參與股票市場。

這些股票代幣將由受監管的德國資產管理公司CM-Equity AG所持有的股票來支持,而要購買股票代幣的使用者亦必須先經過Level 2的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證,包含身分與人臉驗證,不過,由於法規的關係,目前股票代幣無法在中國、土耳其、美國,或其它對此限制的國家交易。

除了特斯拉的股票之外,幣安也計畫根據用戶的反映與需求,推出更多的企業股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