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yberNews

臉書傳出5.3億用戶資料外洩後,接著又有大量的社群網站個資出現在駭客論壇。根據資安新聞網站CyberNews於4月6日報導,有人在駭客論壇銷售5億個LinkedIn用戶資料,並以大約2美元的價格,提供200萬筆資料樣本。且這名論壇的用戶透露,這5億筆資料他打算以數千美元的價格出售,但沒有表明具體的金額。

但實際上,可能還有更多資料在駭客論壇流傳。根據CyberNews於4月10日報導,在4月9日,上述駭客論壇的另一名使用者,以7千美元的價碼,求售8.27億個LinkedIn用戶資料,宣稱內容包含前述的5億筆個資。但這些資料的筆數已超過LinkedIn用戶規模(近7.4億人),資安人員研判,當中應該存在重複或是過時的資料。

這名駭客總共將資料打包成7組,除了宣稱與前一名駭客相同的5億組用戶資料,還有其他標示為來自全球用戶與美國用戶的資料包,總共為3.27億筆。不過,這些資料沒有分開銷售,而是整組一起販賣。

至於會不會有駭客拿出更多的LinkedIn用戶資料銷售?顯然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