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無程式碼軟體開發平臺AppSheet,現在正式推出自動化功能,AppSheet Automation是一項利用人工智慧來加速企業內部流程的服務,讓沒有程式開發技能的人員,也能以自動化方法來完成日常業務。

AppSheet Automation借助Google AI服務的能力,讓企業快速建置和執行自動化流程,用戶可以使用自然語言輸入,並且獲取上下文建議,讓沒有資訊背景的用戶,也能結合人工智慧和無程式碼功能,在統一的平臺上建置豐富的應用程式和自動化功能。這項服務可以用來處理需要以人為中心的流程、應用程式整合或是文件程序等工作,簡化管理,並確保組織資料安全。

沒有程式開發技能的人員,可以透過AppSheet Automation,從文件中智慧擷取結構化資料,並且使用來自Google Workspace Sheets和Drive等廣泛來源的資料,Google提到,企業中許多許要手動操作的工作,不只浪費人力資源,也減損生產力,像是手動輸入收據資料,或是查詢紙本資料,都非常地耗費時間。

而使用AppSheet Automation智慧文件處理功能,能夠使用Google雲端的Document AI服務,自動從文件中擷取發票和收據等資料,減少人員將時間與勞力,花費在這類重複性的任務上。

跟預覽版本不同的是,Google在正式版本擴展AppSheet Automation可使用的資料來源,除了原本的Salesforce之外,還增加了Google Workspace Sheets和Drive,Google提到,這將讓協作變得更加容易,又可以同時兼顧IT治理與安全性。而未來Google還會讓AppSheet檢視表,能夠嵌入到Gmail中,讓用戶不需要離開Gmail介面就能執行流程核准,以節省處理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