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熱門的即時傳訊程式Line在日本時間本周一(4/12)15:09到 16:01(台灣時間14:09到 15:01)當機了超過50分鐘才修復,幾乎所有的功能全都停擺,包括傳送/接收訊息及撥電話,也包括擁有大量用戶的臺灣。

Line在事故隔天,公布了這起大當機事件的調查結果,指出是因為Line在日本所使用的資料中心的供應商不小心關掉電源所造成的,不僅影響日本市場,也波及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市場。

Line解釋,這是因為該公司所使用的資料中心供應商,在當天進行網路設備的例行性維護作業,在維護時理應要接上電源,但該廠商卻錯誤地切斷了數個網路與伺服器的電源,才導致Line的全球通訊服務停擺。

Line在12日的15:09發現此事,於16:01恢復傳訊及通話功能,但是,後續的復原工作則一直到17:21才逐漸回復如檔案更新、讀取回條,以及加入群組等功能。Line在13日確認了這起事件的影響範圍,主要只影響了與用Line的「登入」功能和建立帳號的功能,但無法登入進而導致使用者無法進入Line,來使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