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所設立的獨立監察委員會(Oversight Board)在去年10月開張,當時僅允許使用者針對已被移除的內容提出上訴,本周臉書進一步擴大上訴範圍,開放臉書與Instagram(IG)用戶針對未被移除的內容提出上訴,相關上訴機制將在未來幾周部署至全球市場。

臉書說明,當使用者認為某些內容不適合出現在臉書或IG上時,應該先向臉書檢舉,倘若臉書在審查之後決定保留該內容,檢舉人將會收到監察委員會的參考編號,以方便之後向監察委員會提出上訴。

使用者可以有意見的內容包括貼文、照片、影片、評論,或者是所分享的內容。

這代表不管是檢舉人或被檢舉人,當不滿臉書對特定內容的處理方式時,都能向監察委員會提出上訴。委員會將會選擇影響眾多用戶的案例,審核相關內容是否侵犯臉書的社群準則與價值,或者是全球的人權標準,並將同時考量使用者、臉書、專家與公眾的意見以作出初步決議,再由所有委員作出裁決,並會公布結果與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