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新增多項數位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包括可加速餐點訂購流程、替家中的智慧裝置以「日出」或「日落」來設定例行性任務、提供例行性任務的自動化建議,提供更多有關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Oscars)的資訊,以及讓使用者透過Google Nest智慧家庭裝置來查找iPhone。

對於經常忘記手機擺在哪裡的使用者來說,手機查找功能非常方便,Google Assistant早就支援Android手機的查找,而且該手機只要是在開機狀態、登入Google帳號、連至網路,並開啟位置功能,就能以Google Assistant要求Google Nest裝置,讓Android手機發出聲音。

而現在這項功能也可支援iPhone,只不過途徑不太一樣。想利用這項功能的iPhone用戶必須擁有Google Nest智慧喇叭或智慧顯示器設備,並於手機上安裝用來控制Google Nest裝置的Google Home程式,於Google Home中啟用接收通知與重大警告功能,之後再以Google Assistant要求Google Nest裝置尋找手機時,就算是已經切換到靜音或勿擾模式的iPhone,也能發出聲音。

目前並不確定iPhone用戶對該功能是否有感,因為蘋果自己也推出了裝置尋找功能,而且如果iPhone用戶啟用了Siri,就算是在靜音或勿擾模式時呼叫Siri,手機也會發出聲音。

此外,雖然Google在2019年,把智慧家庭品牌從Google Home改為Google Nest,但用來操控Google Nest智慧家庭裝置的行動程式,依然名為Google Home。

例行性任務(Assistant Routines)為Google Assistant用來協助使用者簡化日常生活的功能,例如可以設定在說出「Hey Google, good morning」之後,它就會開燈、播報今日氣象與新聞,或是放音樂等。本周的更新將讓Assistant Routines提供更多的指令建議,也讓Assistant Routines可根據各地的日出或日落時間,自動執行任務。至於新增奧斯卡金像獎資訊原因,應是為了因應即將在4月25日進行頒獎的奧斯卡典禮,為滿足使用者對熱門議題的興趣所設計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