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ISA與FBI警告俄羅斯網軍正鎖定美國及其盟友發動網路攻擊,並揭露了俄羅斯駭客最常用的5個安全漏洞。(圖片來源/美國國家安全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周四(4/15)簽署了新的制裁行政命令,正式點名俄羅斯對外情報局〔Russian Foreign Intelligence Service(SVR)〕攻擊SolarWinds Orion平臺,並企圖干預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將針對俄羅斯央行與其它金融機構、6家俄羅斯技術公司,以及32個俄羅斯實體與個人展開制裁。

美國白宮指出,此次的制裁涉及多項俄羅斯危害美國的行動,包括俄羅斯提供賞金,以鼓勵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獵殺美軍,也相信SolarWinds Orion平臺的幕後黑手就是SVR,藉由滲透SolarWinds Orion,以監視全球逾1.6萬個電腦系統,至於32個遭到制裁的俄羅斯實體與個人,則是企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因此,美國財政部也發布了指令,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由俄羅斯中央銀行、俄羅斯國家主權基金或是俄羅斯財政部在今年6月14日以後,所發行盧布或非盧布計價債券,也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借款給這3家俄羅斯機構。

美國財政部也將封鎖6家支援俄羅斯情報服務的俄羅斯科技公司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包括由俄羅斯國防部贊助的技術研究中心ERA Technopolis,專門研發惡意網路行動的Pasit與Neobit,同時提供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俄羅斯軍事情報機構GRU及SVR資安及網路行動顧問服務的Neobit、AST i與Positive。

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與FBI,也聯手發表了網路安全建議,警告俄羅斯的對外情報局正鎖定美國及其盟友發動網路攻擊,並揭露了俄羅斯駭客最常用的5個安全漏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