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簽署一項法案,要求ISP業者向當地低收入戶收取的寬頻網路月費,不得超過15美元,號稱是全美第一個平價網路規定。

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周日(4/18)簽署一項法案,要求ISP業者在提供寬頻網路予當地的低收入戶時,每月只能收取最高15美元的寬頻費用,號稱是全美第一個平價網路規定,估計可造福紐約州的270萬個家庭與700萬個民眾。

Cuomo指出,可負擔性為爭取寬頻普及的關鍵問題,許多家庭無法負擔家中的寬頻服務。調查顯示,一個基本的高速網路方案平均價格為每月50美元,在全美年收入低於3萬美元的家庭中,約有43%在家中缺乏網路,就算是年收入介於3萬到5萬美元之間的家庭,也有26%沒有家用網路。

若從人種來看,全美只有66%的黑人家庭、61%的西班牙裔家庭、以及53%的美國原住民,居住在可從家中連網的地方,而白人家庭的比例則高達79%。

Cuomo解釋,高速網路已成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不管是遠端學習、遠距工作或遠端醫療,在疫情結束後都會持續存在,此一計畫將確保所有的紐約人都能擁有可靠的家用網路服務,且兒童的教育不會因低收入家庭的經濟狀況,而受到影響。

就算當地民眾不符合15美元的平價寬頻網路申請資格,紐約州也發表了可負擔之寬頻入口網站,以協助當地的低收入戶尋找其它的低價寬頻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