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Josh Rose on Unsplash

The Wrap本周引用行動程式分析平臺Sensor Tower的調查數據,指出Clubhouse在今年3月的下載次數只有270萬次,比2月的960萬次大幅下滑72%,只稍微高出1月的240萬下載次數。

2020年4月發表的Clubhouse為一語音聊天平臺,目前僅支援iOS平臺,Clubhouse從未對外揭露用戶數量,但外界估計其用戶數已超過1千萬人。

去年5月時,Clubhouse的市值約為1億美元,然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Clubhouse本周完成的C輪增資所計算的市值高達40億美元。

Clubhouse並未公布新一輪增資的金額,僅透過Twitter表示,將利用新資金來推動國際業務的成長,開發在地化功能,推出可讓創作者受益的專案,以及擴大社群支援團隊等。

不僅Clubhouse程式的下載量下滑,類似的服務亦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這幾個月加入語音聊天戰局的服務涵蓋了Discord Stage Channels、Telegram的頻道語音聊天功能、臉書本周發表的Live Audio Rooms,以及Reddit剛剛上線測試的Reddit Talk,而且多半還強化了Clubhouse既有的功能,Clubhouse未來的競爭力值得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