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火星無人直升機獨創號(Ingenuity)成功在4月19日於火星上首次試飛,獨創號的重要性在於,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架在其他星球上的動力可控飛行器,而促使這項計畫成功的要素,除了NASA與JPL(Jet Propulsion Lab)科學家之外,還有包括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開源人。

將近12,000名GitHub上的開發者,會在自己的個人資料上看到新的表揚徽章,GitHub提到,在平臺上有將近12,000名開發人員貢獻獨創號的軟體,不過這之中有許多人,並不知道自己幫助了火星直升機首航。

為了彰顯這些貢獻,GitHub與JPL合作,針對獨創號所使用的開源專案和函式庫,給予特定版本貢獻人員Mars 2020 Helicopter Mission徽章,該徽章會出現在開發人員的GitHub個人資料上。JPL所使用的專案包括SciPy、Linux以及F Prime等。

隨著GitHub新增的各種徽章,官方也趁這次機會在GitHub上引入成就系統,目前的成就除了包括Mars 2020 Helicopter Mission徽章外,還有之前GitHub封存開源專案至北極圈,所頒發給相關開發者的Arctic Code Vault徽章,還有透過GitHub Sponsors資助開源工作的徽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