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二(4/20)除了發表採用M1晶片的iMac與iPad Pro,推出紫色的iPhone 12,揭露新一代Apple TV 4K之外,還推出了全新的物件追蹤器AirTag

或許有些手機用戶對物件追蹤器並不陌生,因為三星日前才發表第二代的物件追蹤器SmartTag+。不管是SmartTag+或蘋果的AirTag都是利用藍牙技術進行追蹤,使用者只要把追蹤器繫在鑰匙、包包或其它物件上,就能用手機來追蹤其位置。

蘋果的AirTag配備蘋果設計的U1晶片,使用超寬頻(Ultra Wideband,UWB)技術,它支援採用iOS/iPadOS 14.5或之後版本的iPhone與iPad來尋找AirTag,但只有最新的iPhone 11與iPhone 12可使用精確尋找(Precision Finding)功能,因為該功能必須利用iPhone的攝影機、ARKit、加速器與陀螺儀,才能提供諸如距離與方向等更精確的位置資訊,盲人還可啟用VoiceOver,以聲音來指引路徑,像是說出:「AirTag正位於你左邊三米處。」

圖片來源/蘋果

使用者可把AirTag裝置加入蘋果的Find My功能中,該功能可用來尋找iPhone、iPad、Mac,以及最新的AirTag,由於AirTag可能被繫在不同的物件上,因此蘋果亦允許使用者替這些AirTag裝置取名,除了內建的鑰匙或夾克等名稱,還可客製化,當以Find My尋找AirTag時,位於蘋果裝置藍牙範圍內的AirTag就會發出聲音。

圖片來源/蘋果

假設使用者的AirTag遺失了,還可透過連結全球數十億蘋果裝置的Find My網路來協助尋找,Find My網路可偵測遺失的AirTag,並將它的位置回報給失主。

圖片來源/蘋果

本周蘋果還發表了新的Find My網路配件專案,讓第三方的產品與配件也能整合蘋果的Find My功能。

單個AirTag售價為29美元(新台幣990元),4個一組的售價為99美元(新台幣3,390元),蘋果還提供諸如AirTag掛環等配件,並與知名品牌愛馬仕推出聯名的AirTag Hermès,提供奢華的AirTag配件。AirTag預計於4月23日開放預購,將於4月底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